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今早匆匆的參加台灣外科醫學會

今早匆匆的參加台灣外科醫學會, 五分鐘報case, 像是跑百米競速一樣,從頭到尾不能喘, 最後總算在第三鈴響後準時下莊,時間控制的剛剛好. (不過內容空虛了點....) 後來又在講堂內聽了一個小時, 覺得大家真的都好厲害, 罕見的case可以一例接著一例,罕見都不罕見了, 教授更厲害,還可以comment罕見case 或許在他的人生之中,這些都是常見的案例.... 後來亂逛一通 看到許多醫界赫赫有名的人物, 每個人都端出嚇死人的手術Video 有趣罕見的case完全提不起他們的興趣 唯有達文西,single port才能讓他們睜開眼睛 好精彩也好沈重 醫生這條路真的任重而道遠 外科醫生的人生更是無止盡的征戰 永遠有更精煉的procedure等著你去挑戰 一個60多歲女性, 主訴頭暈頭痛,疼痛分數三分,沒有trauma history, 做完簡單的NE之後(一切正常) 猛然發現血壓200/120, recheck過後仍是185/110, “妳血壓怎麼這麼高?之前都沒有控制嗎?” “不知道耶,可是最近才比較頭痛” “那最近你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嗎?” "最近常作惡夢......常常睡不著"!@!# 當下想到了日本大地震,故問 “有親人在日本嗎?” "沒有...可是我在幫親友操作股票..." "那(驚),你昨天還好嗎?" "還不錯,我早就出光囉(得意)" “...還蠻厲害的嘛.....不過做你這一行會永遠作惡夢!血壓永遠不會低喔!” “是喔..那怎麼辦” "要常看醫生啊!" "常看你嗎?" "....不是啦,我幫你掛一個超讚的醫生,以後都要去他那邊,控制血壓喔!" 五分鐘解決一個病人! 正當我要叫下一號的時候,那位病人又匆匆跑過來遞了ㄧ張紙條給我~ 戰戰兢兢的看著紙條, 想不到竟然寫著兩張明牌!!!! 五分鐘換來兩張明牌,真的太值了!!!! 果然有醫德是有好下場的!!!.....不過是每天作惡夢的人給我的..... 最近有股沮喪情緒,久久不能揮去,評估之後有以下幾點: 1. 最近Run急診,接受了很多負面情緒,不管是同事之間還是病人家屬的~ 覺得自己很多地方還可以做的更好, knowledge還可以再提升 但上班的時候一直看手錶,回家之後也只想好好休息... 無法制止的惡性循環.... 2. 好多事情待作而未作:報告,Paper....etc. 3. 覺得自己除了醫學方面的技能和知識不斷在退步..... 4. 日本大地震,核能爆炸,世界末日!? 5. 好多人結婚 6. 太久沒上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