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知不覺來到義大一週了....

知不覺來到義大一週了.... 很好嗎? 很爽嗎? 一點也不..... 先講抱怨的點: 首先我跟到最"精實"的張立人醫師 在他旁邊真的"伴君如伴虎" 舉個例來說 就好像每天24小時跟在黃俊P旁邊一樣的感覺 動輒得咎 做什麼都被罵 往好處想是可以學到很多 但任誰都會瘋掉吧... 再來就是這邊的"風土民情" 還是跟台大有些不同 比如說 要隨時攜帶相機,拍攝在病例裡面 因為像義大這種層級的醫院不拍照的下場就是被健保刪光光 聽起來很有趣 但是當你有二十個病人每天讓你這樣拍拍貼貼就笑不出來了... 還有幾乎開所有IV藥物或輸血都要kee N/S 回來沖cath 再者 住院醫師除了非常要求病例之外(比台大還要求.....適逢評鑑嘛) 還要幫主治醫師排刀, 整理照會的病人 三天內交病歷沒有獎金,遲交扣得比台大還兇.. 上班: 明文規定週六上班(全院), 也就是說如果禮拜天值班就沒有一天可以睡飽... 刀房 無菌真的做得很差...很差 超級差 我居然還看到小蟲 紗布上面還有棉絮...這三洨 麻姐素質完全不可以跟台大比擬 今天開了一台刀麻姐就默默得讓病人shock 既不輸血也不灌水 搞了半天原來他連個IV fail 他正在努力打... 最後弄得主治醫師整個爆發..... 刷手也很窘 一直都搞不清楚狀況 我終於了解到想要出去外面醫院混 你要身兼全職 像玩即時戰略 幫每個閒置村民搞定他要做的事情 台大雖然累 但是back up太好了 每個人幾乎都很了解自己的職分 單純的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就算做不好 要找神人救也很容易 我好想台大啦!! 我好想回去啊!! 不過來講點優點好了, 1. 選定主治醫師的方式(跟胸外一樣),真的可以讓人對病人的整體感比較有feel 2. 不會有缺人手的情形 每間刀房都有1流動1刷手1外助1麻姐 隨時跳刀都有拉鉤手可以用,不用像台大這樣CR還要很努力的找R1 or intern 也就是說我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叫去我意想不到的刀啦XD 3. 精彩的MM conference 為什麼精彩? 因為是VS 報 不是R報 VS交鋒真的有看頭多了 (也學到很多) 4. 每天都有morning meeting 雖然很多人覺得浪費時間 但是對R而言meeting是學習很重要的方式之一(我覺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