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酵素應用技術實習

酵素應用技術實習 指導老師:許詳純 學號:B9311053 組別:8 討論: 1. 本組實驗So、Eo 50x、Eo 20x 數據是跟第七組要來的,因為都是我的亂做實驗的關係,讓這些數值變的不正常,本人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要扣分就從我的分數扣吧,不關我組員的事,以後我保證會在實驗上非常細心,promise. 2. 發覺酵素實驗變因非常的大,活的東西通常都很難稿,很多變影響實驗因素,第一點:溫度上、試管拿在手上造成溫度誤差,我認為會影響酵素活性, 第二點:時間上的問題,因為取藥品和測吸光質都要排隊,雖然有些藥品先取以減少誤差,但取其它藥品時還要等其他組別取好,測吸光值也是一樣(我們這組是與世無爭的),因時間上差別我想應該會造成誤差. 第三點:操作上的失誤:藥品從一個試管到入另一個試管,就是還有一滴留在試管內,就是倒不出來,為了實驗準確度,其它試管也都留一滴在裡面(反正也倒不出),這樣有點浪費,讓我有罪惡感,另一個是過濾的問題,過濾前溶液需要混合均勻嗎?? 如果不混合,上層液應該是被酵素切開的比較輕,測量應該會比較高,而過濾後取一ml是目測法,這樣會準嗎? 3.酵素真正的活性應該再乘回去,才是他的Enz.Act.(U),本組做了二重覆(本來想跑統計的),乘回去後發現50x 值是4.051504 U ,20x值是 4.141395 U 發現非常接近,這二個值非常接近,表示說實驗控制很好,是這樣對吧! 再比對R組數據 出現很大的誤差,這讓我體認到,對的事只要做一次,實驗也是一樣,一次要做到好,總比做了好多次,然後出現很大的誤差來的好。 4.papain 是屬 cysteine protease 它會切胺基酸嗎? 還是只切雙硫鍵,如果只切雙硫鍵的話,那功能跟-mercaptoethanol是一樣的嗎?那蛋白質不是會變成長鏈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