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在芝加哥讓我最讚嘆的是街景

在芝加哥讓我最讚嘆的是街景。這個街景有非常壯觀以及美麗的天際線。路上嶄新的大廈竟然都還是 1920 年代所建的。
這讓我產生最大的感觸是:「這個城市的人民必定很愛自己的家園」。唯有有愛才有辦法處處蓋出這麼漂亮的天際線。
這當中只要有一個自私的人,而且這個自私的人不被社群制止,這麼漂亮的天際線就鐵定毀了。
這讓我又回想到臺北。臺北處處醜陋,不要說臺北了,新北也是差不多,不論有多大的重劃區,一開始蓋絕對處處噁心。
台灣哪裡最漂亮,最漂亮的城市絕對是最愛自己的兩個城市:台南和宜蘭。
我覺得國民黨的教育實在很成功,我想最成功的一點在於讓所有的人民習於自私、短視以及有偷竊心態。
這在普世國家都會被唾棄的三個習慣。在台灣竟變成預設值。
別的不提。就來提提,其實多少人內心都是這樣想的:「我來臺北賺夠錢就要回家。」台北市變成怎樣不關他的事,不過最後還是在這裡住了幾十年。
我只要做做什麼東西就可以致富,而完全不管自己的行為會摧毀整個生態圈。(結果也根本致不了富,屎倒是拉了一大堆)
結果是周遭真正正常的人要幫這些人清大便。
努力在維持生態做正確事情的人被人笑笨蛋甚至被抹黑排擠。
我認為如果台灣人若沒有 80% 以上的人愛國,而且能用有效的手段把亂搞的人制裁,我想台灣離正常國家還很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