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這就是你們留給我們的台灣嗎?

我需要休息,更需要沈澱我的心情

一覺醒來(當然是你們這些兇手,不是我們),
台灣就變得不一樣囉~~
還真的不一樣了

經過這一夜
我們的心上,留下深深的傷口
卻因為看見了無比的勇氣,而有癒合的能量
你可以躲在螢幕後面說他們是白痴
但若沒有親眼見到、親耳聽到
或者是想想自己敢不敢面對鎮暴警察
一個聲音聽起來還很青澀的男生
和其他同學一起走進行政院空地
和夥伴們一起手勾手坐在地上
被狠狠拉出來摔在地上
全身放鬆想說應該被台走就好
沒想到鎮暴警察就用盾牌往他臉上砍
然後用警棍打他的小腿
現在腫得跟芒果一樣大

他到底做了什麼?
你可以說他是白痴跟著人家亂衝
但他和所有在這裡的學生一樣
只是希望政府能好好和他們對話
就因為這樣
要把別人的兒子打成這樣?
我在值班室裡,不敢抬頭看他的臉
但眼淚還是忍不住一直流
剛剛打文章竟然嚎啕大哭
對不起,我當年也投給了這個沒有體溫的人
想到這裡,竟然又哭了起來.....

昨天整夜蒐集最新資訊的我
看到這幕,快跑去跟總指揮黃醫師報告
『這些人都瘋了』我的聲音抖動著

每天凌晨兩點左右
我和志工朋友
會一起去把醫療站的各個外站巡一次
醒著的朋友常常給我們掌聲和感謝聲
看到睡著的朋友沒有蓋毯子縮成一團
我們都很不捨地請糾察志工幫忙拿毯子來蓋
還看到自願擔任糾察的年輕妹妹坐在以子上不停發抖
從林森南路口往整條青島東路看去
上千名年輕人在此餐風露宿

誰能告訴我,要見馬總統真的有這麼難嗎?

不說別的
這種不願意面對人民、看不見人民受苦
抓到犯法的契機,就要把人家無差別打得暈倒在地和手腳骨折
你要質疑嗎?醫療人員親眼所見
其他阻止、恐嚇、威脅醫護人員等情事
等看有沒有可能告死他吧!

一個人說,你可以說他誇大
兩個人說,你會說他們渲染
三個人說,你會說他們串供
每一個人都這樣說:踩身體/打巴掌/扯頭髮/挖眼睛/直接打頭/打手腳
抬起來再故意丟地上
警盾擋起來裡面亂打,往死裡打
打太慘的,一路拖到後面,上自己的救護車拖走
其他就丟路邊
然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經歷過了這一最漫長的一夜
從此,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不管世界是不是真的變了
至少,我們生命的厚度,再也不會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