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我們願意用很多時間

【農業/產值很低,價值很高】不符合機會成本。

我們願意用很多時間,付出
犧牲很多機會去對待,土地
即使今天受了點小傷,慾裂
仍怨無悔的犧牲付出,世代

農業
是一個產值很低卻存在一片未來希望的價值投注。
當用雙手纖柔嬌嫩卻難抵土地情殘溫酷時會懂的。

我不是郭台銘,面對問題邏輯性的題目我懂,
我沒有賣雞排,只是恰巧跟雞排兄一樣讀書。
也不願多解釋,默默在這片土地上世代輪替,
因為那種精神,是一種傳承的意志不斷延續。

參考看看,認真算完了會讓你、我都留下眼淚。

『假使你認為我們賺的非常多』
以下的假如算式。(採最佳最大利潤)
扣除肥料土地成本及必要開支,每公斤淨賺15元,共賣出10噸(10000公斤)因此總共淨賺15萬元整。以上不包含人力成本、風險係數。實際花費人力三個人,共計五個月,每人實際每月可得1萬元整,還不包含,如果農損賠錢、市場崩盤、配送期間損耗及視我們為商人的無知。
當你還在比較以平均壽命計算公職、教職、軍職、勞工退休金時,可曾為農民想想?
當你還在計較蒂頭上有一隻蟲,
頃向的意願是把整顆南瓜丟棄,
請你想想我們感受無論傷多深。

有時我真認為要去找一份工作才對,
否則幾時才能有間房子結婚生小孩?

我不會甘願放棄,
因為你們都不曾放棄與食物的對話,
也願意善待我們的土地,
這樣的價值遠遠超過產值。
在人們說我們賺很多的同時,
我們一點也不願去解釋
你看來很容易,我做來想流淚,
這是就土地是殘酷人生是溫柔現實,也是農夫是凜冽寒冬是暖春自知,而我們只是願意盡一份力,做這些事情,吃一口飯,問心無愧。
壽豐印象
如果你也支持我們分享是動力,而來粉絲團輕壓個讚我們非常感激。

http://www.sofengimage.com.tw/
今年最後一批的東昇南瓜
到5月5日左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